湘西高新区百部红色影片“六进”活动启动-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

湘西高新区百部红色影片“六进”活动启动

来源:区文教卫局 作者: 发布时间:2021-04-19 16:05:44 字体大小:

4月17日晚,夜幕刚刚降临,湘西民族文化园景区人头攒动,群众围坐一起,共同观看抗美援朝电影《金刚川》,银屏上呈现出烽火岁月。

观影现场


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进一步丰富区内广大干部职工、社区居民、学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,由湘西高新区党史办、文教卫局、机关工会和州电影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“百年百部”党史教育红色主题电影“六进”展映活动在湘西民族文化园景区启动。

据悉,“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映”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程,精选100部聚焦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、重大成就、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的红色电影,是传承红色基因、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之志、增强奋发之力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。

观影现场


“白天工作忙,吃了晚饭带孩子出来散散步,还能在家门口看电影,感觉很不错。观看红色电影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,也让我和孩子们对党的历史、革命历史有了更多了解,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。”在现场观影的陈女士说。

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群众性文化活动,本次红色主题电影展映将会通过进机关、进社区、进校园、进景区、进厂区、进工地“六进”方式进行流动放映,持续开展到12月。通过放映一批具有代表性,影响力较大,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影片,如《建党伟业》、《金刚川》、《建军大业》、《中国机长》、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、《烈火英雄》等,用生动鲜活的银幕故事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,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群众日常的文化生活中,让群众更加了解党的辉煌历史,进一步感悟党的优良传统,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主义精神,引导大家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,凝心聚力在各个领域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。


相关文档: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
关闭 打印